跳到主要內容
學生姓名:余銘凱    班級:動機一乙   學號:1061010058

巒山部落大自然探訪---會走路的樹

一開始聽到有這棵樹,心理滿懷著懷疑及期待的心情,今天去了一趟,造訪這棵樹,我們在路口聽阿力曼解說布農族的一切,他還提到會走路的樹,剛開始很懷疑,看到之後,這樹真的很大,跟其他樹相比,延伸出去的樹枝很多,氣根延伸往下至土裡,這個景象真的很難得,了解之後,這時我才知道為何樹會走動了,沒條分枝就像他在動時所撐的柺杖,一點一低的往外擴張,原來是為了要支撐樹枝整體的重量,我覺得這棵樹實在太聰明了。

更讓我震撼的是,它延伸出去的樹枝,最遠到三十公尺遠,我了解後嘴巴張的開開的,太驚人了,這棵樹真的太稀有了

我投入森林的懷抱,親臨那片原始森林時,那種擁抱,讓我想起童年期與家人的無憂的生活。走入大自然中,享受著天然的芬多精,讓神情都放鬆了,我想這樣一個美麗的大自然,應該要永續經營保存,不讓人們破壞這片美好的森林。

留言